新邵县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9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刘圳【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刘圳)9月17日,新邵县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部署安排工会系统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的根本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是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主题教育,既是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激发工会组织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通过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做到在学懂上有新进步,在做实上有新境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工会工作职责使命;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的“娘家人”基本职责。机关党支部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督促检查,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展现新邵工会新面貌。

据了解,学习活动开展中,新邵县总工会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阶段,县总工会将准备举办一次“剪一颗红心献祖国”全县干部职工剪纸体验活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撰写一篇心得感悟文章活动;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并邀请县级领导和党校专家上一堂主题党课活动;组织召开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和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员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