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以“三个非常”部署国庆特护“非常时期”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19-09-20 2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刚 周海龙)9月19日晚,继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第三次安委会全会召开后,邵阳县紧接着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玉祥就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要对非常时期非常之工作非常之重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在这个特别防护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认真负责精神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对非常时期非常之工作非常之对待。在国庆特别防护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对非常时期非常之工作非常之要求。部署要快,各乡镇场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上级和县会精神,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实,所有县级领导在国庆节前要带队到所联乡镇场、所管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各乡镇场、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要细致,不能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处罚要严,要结合“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坚持严格执法、严厉处罚,坚决做到“凡是存在重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凡是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关闭;凡是在关停整改期间违法组织生产的企业负责人一律依法追究责任,并及时在媒体曝光”;准备要足,国庆节特护期间,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及应急准备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就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副县长陈道文、刘丹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