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三防”流动课堂为少年儿童撑起自我防护伞

【时间:2019-09-21 1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讲授自护安全知识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戴诗鹏 张可唯)“我们要积极预防不法侵害,当受到人身伤害时要勇敢地与不法行为作斗争,及时向老师、家长和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回答正确,表扬!”9月20日上午,邵阳县青少年“三防”教育流动课堂走进该县黄亭市镇,在该镇“青年之家”,54名留守儿童正在系统学习防性侵、防艾滋、防毒品等安全知识,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观看“三防”宣传片

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县委、邵阳县民政局联合发起,特邀湖南女子学院、邵阳县仁泽社工服务中心和臻美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活动以防性侵、防艾滋、防毒品“三防”教育为主要内容,以流动课堂方式深入全县各乡村、学校进行宣讲。


师生互动提问答疑

在这次小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通过生动讲解、视频动画播放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快速让孩子们对人体结构、生理功能和青春期身体变化规律等有了基本认识,对艾滋病和毒品的传播方式、途径和危害性等有了全面了解,对如何预防性侵、艾滋病和毒品侵害的方法和技巧有了基本掌握。孩子们对自护小课堂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打破了平时的害羞和胆怯,主动向授课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心理、生理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通过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他们心中的疑云被完全驱散,心结被彻底解开,课堂上呈现出一片欢声笑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