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商务局:转作风出实招,脱贫攻坚显成效

【时间:2019-09-22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程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程凌)横板桥的马路坡度太陡,要降一降,免得行车不安全;六龙片院子里的道路要硬化;沙子坨的水塘要维修、保圹要砌起来……

这些,都是邵阳县金称市镇秀峰村广大村民的心声。

秀峰村是邵阳县的贫困村之一,由原来的秀峰与六龙两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共21个村民小组,560户,2474人;其中有贫困户106户464人,已脱贫96户434人,尚有贫困户10户30人。这里交通闭封,地理条件差。当地村民的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和传统的种养殖业。

自2018年起,邵阳县商务局便是秀峰村的帮扶后盾单位。2019年以来,邵阳县商务局通过讲廉政党课,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听民声,顺民意,办了一桩又一桩实事,赢得秀峰村广大村民的点赞。

通过该单位“一把手”每月的“三同三讲”(即单位“一把手”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同吃、同住、同帮扶,深入村组院落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把政策讲透,把工作讲清,把心气讲顺)、驻村工作队的日常工作和干部职工的每月入户走访,邵阳县商务局及时收集和了解到秀峰村村民的各种诉求和心愿。

“村民的心愿,就是后盾单位帮扶的方向和奋斗目标。”可要达成村民的心愿,需要的并不是几句空洞的言辞,而是要有为村民服务的满腔热忱,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但这种行动,尤其需要资金支持。县商务局自身工作经费本来就很紧巴,钱从哪里来?

办法总比困难多。该局领导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为筹钱的事一次次商量讨论,绞尽脑汁想主意,好不容易筹到了一笔资金。

大大小小的工程,一个接一个地启动,又接二连三地如期完成。

截止9月中旬,已完成村民院落道路维修和硬化1.3千米、村马路降坡工程一处、筑建村民院落保圹3个、整修山塘2口、修建水井1个、维修水库防洪泄水口1个。总投入资金15万多元。

此外,该局给考上湘潭大学的秀峰村贫困学生吕海美资助学费2000元。

目前,还有一些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

秀峰村广大村民的心愿,一个个已经或者即将成为现实。随着脱贫攻坚战斗的深入,秀峰村正和着新时代雄壮的进行曲,变得越发秀美富饶;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村民的日子,将一天比一天明亮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