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识之士出高招 万元大奖等您拿——邵阳县诸甲亭乡有奖征集“图南精神”表述词

【时间:2019-09-23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 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 杨钢强 通讯员 唐锋 肖革强)9月22日,在外地工作多年的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非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段文奇先生,柳州市邵阳商会会长唐光明先生、张家界市邵阳商会会长粟梦艳先生,分别接到了来自家乡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的一则通知。原来,诸甲亭乡党委政府正在向全社会有奖征集“图南精神”表述词。9月份以来,该乡这则公开征集“图南精神”表述词、设置有万元奖金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各微信、QQ群里广泛传播,引起有识之士的高度关注。

邵阳县诸甲亭乡位于邵阳市境和邵阳县境东部,面积49平方公里(2017年),人口29344人(2017年)。相传此地昔有亭,造形美观,甲于附近诸亭,故名诸甲亭;境内昔有“图南书院”,为县内最早的书院之一,后改为诸甲亭中学;1927年,中共图南支部创建于今诸甲亭中学内。省道S223线、祁邵线穿乡而过,去往邵阳县城和邵阳市区、邵东市区仅30分钟车程。

《庄子集释》有言:“故九万里则风斯在下矣,而后乃今培风;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而后乃今将图南”。“图南”谓南飞,南征;后遂以“图南”等比喻人的志向远大。诸甲亭乡新一届党委政府班子成立后,决心励精图治、勇于担当,改变偏远地区诸甲亭乡长期以来贫穷落后的局面。为进一步凝聚起全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奋发有为创伟业的力量,提升诸甲亭乡的文化软实力和形象品位,扩大诸甲亭乡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展示充满活力和希望的诸甲亭形象,诸甲亭乡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图南精神”表述语,希望关心和支持诸甲亭乡的全国各界朋友踊跃参与。

征集要求,“图南精神”表述语的内涵要丰富深刻,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展现诸甲亭乡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新时代诸甲亭乡发展定位;表述语要具备鲜明“诸甲亭个性”,准确把握本地独特的人文、历史、区位、经济、社会等因素,展示诸甲亭乡形象,让外界更加全面了解诸甲亭乡;“图南精神”表述语的语言要精练大气、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和冲击力,具有较强的传播力,使之成为全乡人民引以为荣、铭刻在心的精神感召;“图南精神”表述语的字数控制在20字以内,可二字一组、三字一组或四字一组,提交参赛作品时要附有5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参赛作品必须是新创、原创作品。

征集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参与者可以通过邮寄、电子邮件、微信进行投稿,联系人:唐锋,电话:15581537913。

地址为: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党政办公室,邮编422119(信封请注明“图南精神”表述语征集);邮箱为1848422437@QQ.com;微信为FaceInMask27、ball0721。

诸甲亭乡党委书记刘林介绍,本次征集活动将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由诸甲亭乡“图南精神”征集活动组委会邀请和组织省、市、县各级专家,对应征稿件进行筛选评审,并对获奖作者予以奖励,奖项设置为入选奖1名:奖金10000元,入围奖5名:奖金各6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3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