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田市镇喜迎“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市级初评

【时间:2019-09-23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小芬 周叶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小芬 周叶朋)9月21日正值周六,微风不噪,迎检路上不停歇。市级专家陈国武、陈历峰,县教育局领导陈银宝,在塘田市镇党委书记、塘田市镇中心学校全体人员的的陪同下,分成两组,对塘田镇辖区内各学校的“两项督导评估”工作进行考评、指导。

督查组人员亲自带队,重点检查、考评塘田镇中心完小和塘田市镇中学。在检查镇中心完小时,专家组认真检查了各功能室的配置,使用情况,指出电脑室的耳机不足,实验室使用不够等细节问题。并询问了图书室地板是预置板还是水泥浇注的,提醒时刻要注意安全。在教育教学方面检查尤为认真,就教师队伍,学生人数,课时安排一一进行考评、指导。特别指出要注重阳光体育活动,每天的阳光体育活动不能低于1.5小时,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生素质。

接着,专家组来到塘田镇中学实地考评,在听取了学校汇报后,专家们深入到学生寝室、学校厕所、多功能室、仪器室,细细看察、一一点评,逐个指导。在认真查看了图书室时,专家了解到楼房是1996年建的预置板房时一再强调马上换地方,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在调查了学校教师结构,班级情况,课程安排后,强调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虽然每天都安排了,但组织不够精心,时间不够充足;在深入教室清点各班学生人数后,肯定了塘田镇中学在化解大班额上做出的成绩,强调绝不允许出现超过55人的大班。

最后专家组对塘田镇中小学此次迎检工作召开反馈会,会上提出塘田市镇各学校大班额已消除,校园文化建设各具特色,办学条件日趋完善,资料整理归类已基本符合要求,但还有些细节问题亟需整改,后期学校应实行专人负责,一周一督制,根据学校自身问题,聚焦重点,改进举措,“对症下药”,有效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