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城管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时间:2019-09-25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莎 李秀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莎 李秀琴)9月23日上午,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洞口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洞口县环境卫生管理局在龙吉顺洞口分公司召开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题会议,对龙吉顺洞口分公司切实加强环卫人员清扫保洁、环卫车辆作业、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等领域进行安全生产管理,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洞口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于2009年6月,属县人民政府正科级行政执法部门。现有人员66名,执法车辆10台。自组建以来,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亲民、爱民、文明、和谐”的城管执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依法行政、秉公执法、文明执法,热忱服务。狠抓城管队员作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建立和健全了各项制度,队员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城管队伍已经成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创建文明卫生县城的主力军。通过实行广泛宣传、有效管理、集中整治等方式,实现了县城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洁,户外广告靓丽、交通秩序井然的目标。

主要局领导“既挂帅又出征”。

城管局党组书记杨亲柄、局长蒲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县城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书记、局长带队赴一线与干部职工一起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并将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时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

集中整治“有计划有步骤”。

由于城管局人员、设备有限,在城区范围内全面铺开集中整治行动有局限,有困难。因此,洞口县人民政府决定从2019年5月14日起,由县城管执法局牵头采取“人员集中、地段分片”的方式,对县城区“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拉乱挂”的现象进行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目前已成功取缔了大正市场、文昌市场、城东市场、新村路口、十字路口、人民银行、民政局路口、大桥百货、工业园区、凤凰桥周边马路市场;拆除了凤凰桥下及周边违规搭建的临时建(构)筑物;整治了桔城路、文昌路、都梁路、蔡锷路、雪峰路沿线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行为。集中精干力量,重点针对水果市场沿街门面长期占道、私拉棚架,雪峰建材城沿线店铺占道,城区各幼儿园占用人行道设置栏杆,城区户外广告(招牌)以及店铺遮阳伞(棚架)杂乱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环卫保洁“有措施有力度”。

督促保洁公司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目前城区主要街道采取机扫为主、人扫为辅的作业方式,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采取人扫为主、机扫为辅的作业方式,县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率达45%以上。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封闭运输,确保在每日7时前完成县城主干道垃圾清运工作,避免因垃圾收集车作业,造成交通拥堵。今年上半年县城区环境卫生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100%。

与时俱进启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 

目前,洞口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已通过省住建厅专家评审,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经费由财政分两年拨付,并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启动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届时县城城市管理将实现一张网、一盘棋。洞口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长效机制的建立,确保县城市容环境越来越好,宜居程度越来越高,市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