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费世明诗词园开园

【时间:2019-09-25 2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9月25日,费世明诗词园开园仪式在洞口县渣坪乡大叶村举行,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国基主持,省诗词协会会长助理赵乐安、省诗词主编王振远、县人大正县级领导旷筱炎、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处长、副县级领导胡扬平等出席,周边县区知名作家、书法家、画家及诗词爱好者等共100余人参加。

诗词园是由费世明自费投资创建的一项文化景点工程,该园由兴诗桥、观景台、落阳潭、十九磴、碑廊、行吟街、藏诗楼、水墨画泉八个景点组成;园内共选用费世明诗词136首,诗词名家评论11篇,中华诗词协会及省市县各级诗协题词10幅,《诗词园记》和《兴诗桥记》各一篇,各类刻碑及浮雕143块。该园的创建为邵阳仅有,独具一格,对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洞口文化底蕴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仪式上,进行了费世明孙儿诗歌朗诵和刘可夫太极挙表演。

费世明,洞口渣坪人,是中华诗词学会、省诗词协会会员,市诗词协会副主席;其15岁开始写诗,诗崇陶渊明、李白、杜甫,深受当代诗坛林从龙、周笃文、欧阳鹤等的欣赏。2004年,费世明被世界汉诗协会授予“世界汉诗艺术家”荣誉称号,传略载入《中华诗人大辞典》《世界人物辞海》《世界名人录》等多部辞书;2006年,作品《宿松坡街缅怀蔡锷都督》入选“翰苑碑林”;2015年,费世明的诗词引起国内诗词界的高度重视,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杂志社及省诗词协会联合在北京高规格举办“费世明诗词作品研讨会”,诗词向全国推介;2016年获“松坡杯”全球诗词大赛奖项,2017年开始创建诗词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