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教育系统举行向国旗敬礼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09-26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蔓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蔓萍 李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上午,北塔区状元小学操场红旗招展,歌声嘹亮,群情激昂,热闹非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区广大学生中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青少年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当天上午,一场恢宏壮阔、激情澎湃的“向国旗敬礼”活动在该校盛大举行。市创文办主任戴伟同志、北塔区副区长张亚云同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阳琴同志、区教育局局长刘恒忠、区文体局局长周玉军同事、区团委书记倪祥周同志等相关的领导,以及北塔区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到场观摩了活动。

据悉,这场主题为“向国旗敬礼”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由北塔区教育局、北塔区创文办主办,北塔区状元小学承办。启动仪式上,北塔区状元小学的2000多名师生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倾情祝贺,并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国旗升旗仪式。

随着主持人“向国旗——敬礼!”的响亮口令,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该校2000多名少先队员们整齐举起右臂,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少先队队礼,庄重而神圣。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集体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且重温了入队誓词。北塔区状元小学的师生还为来宾现场表演了朗诵《少年中国说》、武术表演、教师演唱《国家》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祖国,我爱你”、“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我要好好读书,报效我的祖国,我向国旗敬礼!”……稚嫩的声音,却显出孩子们拳拳赤子之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