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2019年青年干部战略培训班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9-09-27 13: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天玲 谢敏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天玲 谢敏姣)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是支撑乡村振兴的源头。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新邵县未来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9月26日,新邵县2019年青年干部战略培训班的学员走出课堂,前往新邵县龙溪铺镇开展产业发展实地调研活动。

龙溪铺镇地处新邵县偏远地区,境内多高山丘陵,农业生产环境恶劣。近年来,龙溪铺镇大力发展种植业、现代制造业和传统酿酒产业,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带动了镇域内的经济发展。

清晨,学员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乘坐大巴车从县委党校出发前往龙溪铺镇。在龙溪铺镇党委书记石健康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行先后深入到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酒厂基地、邵阳国辉箱包有限公司、五郎文化产业基地进行调研。

在龙溪铺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窖藏基地和酒文化展览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龙溪源”米酒原材料获取、生产工艺和对外销售等情况的介绍,了解到尚源生物科技公司因地制宜发展传统特色酒业,并构建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带动当地农民种植有机水稻,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更是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增收和稳定脱贫难题。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邵阳市第二大扶贫车间——邵阳国辉箱包有限公司,并在大竹村村级活动中心听取了大竹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对大竹村扶贫工作的介绍。最后,学员们前往本次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五郎文化产业台湾蓖麻种植基地。

为更好的了解五郎文化产业基地的建设情况,学员们冒着炎炎烈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步行2公里陡峭山路前往台湾蓖麻的种植基地。一路上,工作人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五郎文化产业基地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到达目的地后,学员们纷纷下到田间地头,近距离观察蓖麻的生长情况,并就台湾蓖麻的用途、种植技术、产量、收益等做详细询问调查。

在回程车上,学员们围绕产业发展调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员们对乡村振兴和村镇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并将根据实地调研的情况撰写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为全县的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

参观“龙溪源”米酒窖藏基地

参观邵阳第二大扶贫车间——邵阳国辉箱包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