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多方式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时间:2019-09-27 13: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9月25日上午,邵阳县蔡桥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全体参学人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开始了第一期集中学习,该乡党委书记蒋丰华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该乡抓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方式之一。

为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乡把读书学习作为关键环节来抓。乡党委研究制定了读书学习方案,规定读书班学习不少于7天。读书活动采取对照要求自己学、精心组织集中学、组建队伍帮助学、丰富载体现场学等多种方式进行。自学要求通读学习清单所有书目,保证能通过抽查测试;集中学习要求不少于3天,所有乡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六办三中心一大队一站负责人、中层骨干及支部书记必须参加学习,认真学习清单规定的内容;从党校及高等院校请专家教授组成教学团队讲课,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掌握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和警示教育影片,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洗礼。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该乡党委强调读书学习要切实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学习目的,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形成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学习质量,在基本理论上达到新水平。按照上级要求,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地学习规定书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弄深弄透。三是聚焦学习效果,在实际工作上要有新业绩。要潜心思考边学边改,要注重实效学以致用,把学习班作为补充能量的加油站,努力增强为服务的本领,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