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行动

【时间:2019-09-27 18: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凯)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消防器材市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9月27日,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领域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应急照明设备、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战斗衣、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通过仔细检查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产品保质期限、产品合格证书、消防产品的相关质量检验报告、商标厂址等,确认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及行业标准,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掺假掺杂的现象。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重大危害性,提醒经营者切勿因贪图小利而出售伪劣消防产品,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产品质量标准购进、出售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领域的市场秩序,提升了经营者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封扣押国家命令淘汰的疏散指示标志262块、安全出口标志144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