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人赶紧看!“十一”长假邵阳高速出行提示来了

【时间:2019-09-28 1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文明)9月28日,省高速公路集体有限公司邵阳管理处发布《2019年“国庆”期间邵阳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专报指出,邵阳市国庆长假首日将迎高速出行峰值。

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因公众出行意愿强烈,自驾游、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相互叠加,我市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徒增。经预测,全市高速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149.3万辆左右,日均流量约21.3万辆,同比日均增长约5%。

预计假期第一天(10月1日)为邵阳高速车流量峰值日,峰值流量为23.8万辆左右,同比峰值流量增长约5%,其中沪昆高速梽木山枢纽至大水互通路段将呈现流量井喷状态。

通过对历年中秋、国庆节假期湖南省高速各路段车流量进行分析,沪昆高速潭邵段和邵怀段为全省总流量排名前五的路段,也是辖区内最易缓行路段,这导致沪昆高速邵阳境内的邵东、宝庆、隆回、洞口服务区成为极易拥堵的服务区。

邵阳高速提供了建议绕行线路:

1、在梽木山枢纽处邵阳往怀化(东往西)方向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或缓行时,对二广转沪昆往怀化方向(南往西)匝道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分流车辆通过二广高速、娄怀高速绕行。

通行线路:梽木山互通(二广南往北车流转沪昆西行车辆)→G55二广高速安邵段→S70娄怀高速→G65包茂高速→G60沪昆高速

2、在梽木山枢纽处邵阳往怀化方向(东往西)严重拥堵或缓行时,在梽木山枢纽对沪昆西行车辆采取管控分流措施,沪昆西行往怀化方向的车辆分流走二广高速转娄怀高速绕行。

通行线路:梽木山枢纽互通(沪昆东往西方向车流)→G55二广高速安邵段→S70娄怀高速→G65包茂高速→G60沪昆高速

3、在范家山枢纽处邵阳往怀化方向(东往西)严重拥堵或缓行时,在范家山枢纽对沪昆西行车辆采取管控分流措施,将西行车辆分流至衡邵高速,绕行邵坪高速、娄怀高速。

通行线路:范家山互通(沪昆西行车辆)→S80衡邵高速→S75邵坪高速→S70娄怀高速→G65包茂高速→60沪昆高速

4、在范家山枢纽处邵阳往怀化方向(东往西)严重拥堵或缓行时,在范家山枢纽对衡邵西行转入沪昆车辆采取管控分流措施,将西行车辆引导沿衡邵高速行驶,绕行邵坪高速、娄怀高速。

通行线路:范家山互通(衡邵高速西行转入沪昆西行车辆)→S80衡邵高速→S75邵坪高速→S70娄怀高速→G65包茂高速→G60沪昆高速

此外,受隆回收费站全封闭改造施工的影响,周旺铺收费站进出口车流量将出现较大幅度上升;新宁崀山景区的周边路段或将有较大流量压力,邵阳高速建议市民错峰出行,适时绕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