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县长周乐彬率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9-29 2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9日,洞口县人民政府县长周乐彬率领应急、消防、商务、住建、教育等部门的同志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到辖区内的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和危爆场所、机关学校、在建工地等开展国庆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改隐患。与此同时,洞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云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芸等县级领导分头率领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全力为国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周乐彬一行先后抽查了大桥综合市场、大桥百货、华杰财富、中石化洞口城南加油站、文昌石化加油站、思源实验学校等8个单位。每到一处,周乐彬都仔细查看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国庆安保措施是否部署安排到位,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是否落实。在大桥综合市场,周乐彬一行首先来到该市场消防控制室,查阅了每日防火巡查记录,看值班人员是否认真负责,熟悉“两自动”系统操作规程,每天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接着,检查了市场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装备器材,看是否完好有效,所有人员是否熟练操作会用。并反复强调,大桥市场作为洞口县最大的综合市场,国庆期间,人流物流客流量增多,市场管理人员要合理增派力量,加强值班轮守,做到24小时不离人。尤其是控制室值班人员一刻也不能脱岗离岗,严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在华杰财富房地产施工现场,周乐彬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安全就是最好的效益。建设和施工单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处罚措施,确保安全。在中石化洞口城南加油站和思源实验学校,周乐彬认真检查了这两个单位的消防器材配置、消防设施运行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以现场提问、实地操作的方式,抽查了安保、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特别是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操作方法等,同时对加油站和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期间,周乐彬反复强调,国庆防护期间,各级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无小事、风险无处不在”的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严守操作规程,严防“带病”生产。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不放心企业和不放心场所的检查力度,凡经检查通知整改不到位的,且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该查封的一律查封,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查隐患,查整改,查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领导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不留隐患死角、不留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