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时间:2019-09-29 23: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9月29日,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昌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秦立军、唐渊、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査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异动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事项;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压力,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措并举组织收入,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较好完成了1至8月各项财税工作任务。会议建议接下来的工作要狠抓财源建设,确保收支平衡,强化预算约束,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还对《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在分组审议过程中,与会人员积极围绕立法理念、框架构设、地域特色等发表真知灼见,大家对条例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表示认同,并结合邵阳实际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分组审议的意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形成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做好立法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