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门搞主题教育 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市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棚改群众代表心声

【时间:2019-09-29 23: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9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听取城区部分棚改对象对棚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将棚改群众请上来,倾听基层声音,推动棚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开门搞教育,更加注重走好群众路线、更加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抓手,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从棚改群众的利益出发,摸清底子,找出问题,分类施策,积极探索棚改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确保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市领导蔡典维、蒋志刚出席。

会上,短陂桥煤矿、肖家冲煤矿、新东煤矿、神风动力、中南制药厂、造船厂等工矿企业棚改对象代表,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中河街社区、大祥区城西街道办事处西外街社区、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磨石社区棚改对象代表,直管公房租赁户代表参加座谈会。大家就当前的工矿企业、社区棚户区的现状、群众的所思所想积极发言,并对棚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祥、双清、北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各位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答复。

龚文密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面小康社会的快速推进,长期生活在棚户区的居民盼望住上好房子、要求改造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我市9月初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效果好坏群众感受更直接、更真切。今天邀请大家参加座谈会,就是听取大家对当前棚户区改造的意见建议,这也是市委坚持开门搞教育,更加注重走好群众路线,更加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更加注重“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努力确保这项工作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的一个重要措施。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市委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了启发,为我们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

龚文密强调,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针对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广、涉及人口多、个别片区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实际情况,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首先要熟悉棚改政策,要把政策与实际结合起来,中央和省委围绕棚户区改造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这是我们推进棚改工作的基本遵循,应自觉贯彻执行,并确保政策标准前后一致。除了将群众代表“请上来”,下阶段,市级领导、三区、市直相关部门还要“走下去”,要深入各工矿企业、社区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摸清底子,找出问题,提出对策,并在10月份形成调研报告。对当前棚改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具体研究,坚持分类施策,针对不同的片区、不同的类型,采取不同的措施。要按照“先易后难、有序推进”的原则,确保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更加科学有序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