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纪委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时间:2019-09-30 18: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今天终于领到了拖欠我近一年的1600元购牛返回资金,太开心了,感谢镇政府,感谢镇纪委。”9月28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如意村已经快六十岁的村民李安乐从镇纪委书记李永强的手中接过1600元返回款,毫无掩饰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喜悦和对镇政府干部及镇纪委干部的感激。

当天,镇纪委书记李永强带领岩口铺镇纪委全体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如意村村支两委干部,在如意村综合服务平台会议室内,召开种养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项目扶贫主体返还给贫困户的购牛资金发放大会,39名贫困户尽享收获喜悦,受益群众集聚一堂,前来领取购牛返回资金的村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满脸幸福。这次参与资金领取的是2018年7月购牛养殖的39户贫困户,共领取返还资金57500元。

“退还会”上,镇纪委书记介绍该村于2018年7月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有39户贫困户共购买了55头肉牛,该村产业扶贫主体原本承诺2018年年底全部返还购牛资金,但还有40%的返回款至今未到位。镇纪委在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接到群众举报后,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核查小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后,责令扶贫主体发放拖欠养牛贫困户的部分购牛资金,并对相关的镇村干部做出了严肃处理,切实维护了贫困户的利益。

  岩口铺镇纪委自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以来聚焦主业,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带来了良好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