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城管“践行初心和使命 立足岗位做奉献”国庆我在岗

【时间:2019-10-02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毅敏)“现你店已违反城市相关管理规定,不能出店经营,现向你下发整改通知书,请立即进行整改。”10月1日晚,大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宝庆西路劝导一烧烤店店主归店经营。为在节庆期间营造靓丽、宜人休闲的卫生环境,在国庆期间对辖区所有餐饮夜市油烟、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文明程度,大祥区城管局组织市容执法大队、督查等部门,要求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决定自9月30日起,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切实坚决取缔市民反映强烈的严重影响市容、污染环境的城区各种夜宵摊、烧烤摊占道经营,禁止出店经营、继续严查,规范夜市小吃摊必须保持整洁美观,干净卫生,不得阻碍交通畅通。重点检查餐饮夜市是否办理相关证照,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排放是否达标,是否有出店经营现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对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的要坚决依法依规处罚,全面优化人居环境。

在整治活动中,大祥区城管局将辖区内对“十乱”行为、户外广告、夜市、校园周边环境、农贸市场周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门前三包”管理为抓手,按照网格片区开展城区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拉乱挂“十乱”整治。采取分片集中行动,一、三片区一组,二、四片区为二组,每个组所有执法车辆(含电瓶车)全部出动,街道城管办至少安排2名城管队员参加。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100米范围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游商叫卖,200米范围内噪声污染、乱搭乱建和违法建设,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办法,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时段,对学校周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任务。对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实行定时、定岗、定人制度,加强执法管理与常态管理不松懈,同时,对城区主次干道尤其是背街小巷的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校园周边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噪声污染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辖区雪峰路、邵水西路、敏州路、迎春路、邵州路、学院路、桃花路等主次干道进行冲洗降尘作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