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村村响”关键时刻显“身手”

【时间:2019-10-04 13: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付勇 何群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勇 何群艳)“通知,紧急通知,栗山发生山火,请各位党员和组长马上赶到现场救火!请各位党员和组长马上赶到现场救火.....”10月2日,由于连日干旱,武冈市双牌镇栗山社区山上发生火灾,火情紧急,严重威胁到成片生态林的安全。该社区立即启动村村响应急指挥功能、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将山火扑灭,控制了灾情。

2017年3月,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广播电视台建好1个广播中心,累计建成18个乡镇(办事处)广播站、315个村(社区)广播室,安装喇叭和音柱共4300多个,投入资金1183.93万元,构成了覆盖全市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村村响”广播平台。

近三年来,清晰嘹亮的声音传遍了武冈市的千家万户,无论走到哪个角落,在早中晚三个时段,都能听到“村村响”广播的节目。“村村响”除了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农业生产病虫疫情预报、清明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及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宣传工作上,都起到了良好的广播宣传效果。尤其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