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召开各类火灾事故防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04 14: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为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节,10月4日上午,新邵县新田铺镇召开各类火灾事故防范工作推进会,各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护林员,镇林业站、安监站、消防应急分队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

会上,分管林业的副镇长李伟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市县《关于国庆期间做好各类火灾事故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镇长李学礼就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晰认识当前各类火灾事故防范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国庆期间,新邵县持续晴热高温,防范生产生活特别是森林火灾形势严峻,全体镇村干部要算算“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将火灾防范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禁火令”要保证粘贴到各家各户,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防火内容,护林员早中晚必须到人员集中的院落鸣锣预警,镇宣传车每天到各村进行循环宣传。重点关注“痴、呆、傻、幼儿、老人”等特殊人群,安排监护人严格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消防应急设备要准备充足,一旦出现火情,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扑灭;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党政班子成员对所有村火灾防范宣传、巡逻、禁火令粘贴等情况进行督查,凡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护林员坚决处罚到位,对因未履职导致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相关镇村干部进行严厉责任追究。

国庆节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火灾事故防范工作,9月30日以来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班子成员假期每日到村督促落实,值班人员,应急小分队人员坚守岗位。经过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自9月30号以来该镇暂未发生一起野外用火行为及火灾、火警现象,全镇防火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