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邵阳籍女大学生难抑激动

【时间:2019-10-04 23:2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吉)10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的“凝心铸魂”方阵中,有一个来自邵阳的年轻身影,她是洞口一中2018届毕业生张晶晶,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太激动了……”虽然已经过去了3天,但回想起来,张晶晶仍难抑激动。

张晶晶说,当她得知有部分学生可参加庆祝大会,就第一时间报名了。经过层层选拔,她幸运地获得了参演资格。

“虽然知道会很辛苦,但我知道这将是值得铭记一生的经历。”今年8月,同学们还在暑假生活中,张晶晶已正式加入训练团队中。为了精确达到表演要求,他们训练比较频繁,除了白天要不断练习,凌晨练习也是常有的事。看着一天天训练取得的进步,张晶晶心里乐开了花,体会到辛苦付出没有白费。

10月1日早上,她和队友早早来到天安门前。候场时,他们通过老师的手持电台收听着庆祝大会的直播,现场盛况让大家都激动不已。

张晶晶所在的方阵名字叫“凝心铸魂”,队伍由2232名北京大学师生组成,方阵长56.4米,宽56米,通过游行区域时的速度为1.16米/秒。快轮到他们时,她感到心里“怦怦”跳,心里快速回忆着表演时的动作要点。12时10分,北京大学群众游行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大家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用生平最欢愉的笑容面向天安门和观众,那一声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就是我们的心声。”

张晶晶说,两个月的使命终于完成,凌晨的长安街、枕着面包睡觉、太阳下的挥汗如雨,这些经历都成了她美好的回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我能成为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份子,这让我对国家有了更特殊的情感,也更坚定了自己造福人类的梦想。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