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子张诗淇:走在“圆梦奥运”方阵,我无比自豪

【时间:2019-10-07 17: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宁如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很幸运能够参加国庆的群众游行,很幸运能够生在这样强大的中国。”106日,与记者聊起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游行经历时,张诗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圆梦奥运”方阵


张诗淇参加完游行后自拍留念

张诗淇,家住邵阳市大祥区敏州东路附近,今年19岁,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专业大二学生。10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的群众游行中,在为纪念2008年北京第一次成功举办奥运会而组织的方阵——“圆梦奥运”方阵,张诗淇与2000余名方阵人员一起再现了当年的奥运风采。

张诗淇说,今年6月,得知学校师生有机会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时,她便立即填写了报名表。714日,张诗淇得到准确消息,自己成功获得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资格。“心里特别开心,激动得跳了起来。”从那时起,为了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张诗淇每天坚持步行5公里。

游行群众证件

8月初,张诗淇提前结束了暑假生活,返回学校与同学们一起接受训练。张诗淇所在的“圆梦奥运”方阵共2008人,由三所大学的师生和部分海淀区群众组成。9月以来,为了确保行走效果,结束分队练习后,2000余人一起排练。“最开始练习队形,要求一步60厘米、一分钟走120步。”张诗淇说,训练一般从凌晨1-2时开始,5时左右结束。

那段时间,每天结束练习后,张诗淇返校休息数小时,又继续照常上课。“那段时间挺难熬的,又要训练,又要上课,时间安排得很紧凑。”张诗淇说,尽管训练很辛苦,但等到国庆群众游行真正来临的时候,自己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10月1日凌晨,张诗淇和同伴们就赶到了长安街,迎接最重要时刻。“我们站的地方离天安门很远,完全看不到阅兵现场。但看着飞机一架架从头顶上掠过,自豪感油然而生。”让张诗淇印象深刻的是,当老兵车队出现时,现场所有人全部起立向老兵致敬,“那一刻,我热泪盈眶。”

“我们经过天安门的时间约1分钟,这是我生命中历史性的时刻。我挥舞手臂、尽情跳跃,展现阳光、自信、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形象,对新中国说‘生日快乐’!”何诗淇说,整个方阵的游行非常顺利,所有人都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张诗淇说,参加完国庆群众游行,她对祖国的爱更加深厚了,为自己生在强大的中国而骄傲。“祖国一代又一代人的忠诚捍卫、温情呵护下,一步步走到今天这般繁荣富强作为新一代的学生,我也一定会爱国抗在肩上,立志当一名优秀的外交官,同祖国走向更好的明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