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 多村齐庆重阳节 孝老爱亲风气正

【时间:2019-10-07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新武尹婉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新武 尹婉琳)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正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邵阳县下花桥镇各个村陆续开展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黄土坝、堡口等村举办联欢会,由村民自行组织表演文艺节目;岩头村举办了建设成果图片展览;岩门、正兴、两路、双江、田中等多村召开座谈会,邀请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部分村还请来了一些专业艺术团表演唱歌跳舞相声等节目。其中,田中村特别举行了文明卫生户和尊老爱幼家庭表彰大会,表彰了邓新莲、刘春娥、刘三定等30余家文明卫生户以及刘中平、彭芳明、刘建生等10余户尊老爱幼家庭,在大会上对经村民评比出来的家庭进行表彰并发放热水壶、水桶等奖励。受到表彰的刘建生,其家中六兄弟,母亲瘫痪在床10年,几兄弟和谐相处,共同照顾瘫痪的母亲,为母亲洗澡喂饭,照顾起居生活,从无半点怨言,通过表彰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精神。

下花桥镇各个村通过此次类型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孝老爱亲、争先比优的良好风气,树牢了文明新风,助推了“四美进农家”活动取得长远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