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邵阳县长阳铺镇银仙桥民族学校校友回校共谋发展

【时间:2019-10-07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学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冠军 唐学明)10月6日,邵阳县长阳铺镇银仙桥民族学校载歌载舞,锦旗飞扬,一批客人带着对家乡人民的挚爱,相聚母校,献计献策,共谋学校长远发展。

银仙桥民族学校,是邵阳县唯一的民族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也曾经创造过教育教学成绩的辉煌,也曾经名噪一时,深得社会的好评。

时间在流逝、社会在变迁,随着城镇化的加速推进,银仙桥民族学校也与许多农村中学一样,面临着优质生源的严重流失,而导致教学质量的严重下滑,这一普遍的社会现象,引起部分银中毕业校友的高度关注,众人拾柴火焰高,各位校友提出自己的建议。他们的金口良言深得任领导的采纳,在举国同庆建国70华诞的祥和时节,该校校长伍冠军率全体行政邀请该校毕业的有识之士进行座谈,共谋学校的发展出路,并达成共识。

“教学质量的好坏决定学校的前途,要想留住优质生源和优质师资,仅凭口号和梦想是难以实现,也难以让民众认可,必须有可以让广大民众信服的教育教学质量和过硬的师资做后盾”。而这两点,就是现在银仙桥民族学校的瓶颈。怎样才能解开这一症结?怎样才能让银中从困境中走出来?在家乡有识之士参与的座谈会上,广东省清远市湖南裕盛新科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津明与邵阳市顺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省权表达了他们的共识,要想留住优质生源,首先必须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设施,常言说得好“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只要学校硬件措施跟上了,教师也就安教乐教了,有优质师资作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那肯定就成了必然,那么,连锁反应就出来了,优质的生源外流现象就会大大降低。

为表达他们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两位公司负责人当场各捐资五万元人民币,成立银仙桥民族学校教育基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他们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成功人士参与到这活动中,帮助和奖励那些在教育教学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