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扶贫队员充当“打工储蓄”揽储员促发展

【时间:2019-10-07 22: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 陈健)10月6日下午,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几名在外打工人员相继回家,陪父母过重阳节。并从昭阳农商银行镇支行“打工储蓄”中取出的大把现金,交给父母做春节前夕的生产生活开支。据支行负责人介绍,通过扶贫队员的大力支持,在该行,半数以上的储蓄存款,来源于“打工储蓄”。

邵阳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20万人,是一个诱人的存款源。为此,该县昭阳农村商业银行早谋划、抢时机,着力从“紧盯式”对接、“组合式”宣传、“套餐式”普惠上,广辟“打工储蓄”新领地。

“紧盯式”对接服务。该行通过与县乡劳务、扶贫部门合作,建立外出务工人员联系档案。30个基层支行负责与辖区务工人员联系,将打工工资揽进支行。“组合式”宣传引储源。针对企业老板、高管、员工3个不同层次的外出客户群体,分别采取商务会议、微信网络、简易折页等方式,加大更加增人气和接地气的宣传、走访,增进情感联络。同时,适时推出一批免收手续费的产品。“套餐式”普惠增储源。该行加快构建支企、惠农、便民的“支付绿色通道”,改善农村自助服务环境。同时辅之以“福祥”IC卡、手机银行、个人及企业网银、POS机等农民工特色金融产品,满足务工人员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

驻大塘坪村和杜文村帮扶的该县审计局工作队员,积极为镇支行充当揽储员。将贫困户外出打工人员盈余工资,全部揽进支行。该行将“打工储蓄”存款,逐步投放到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合脱贫攻坚上,年累放贷款35亿元左右。其中,扶贫放贷3.4亿余元,工业贷款超10亿元。至目前,该行25%的储蓄存款来自于“打工储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