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图画 镜游邵阳 | 神秘人文如幻

【时间:2019-10-08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字体:

邵阳,一方积蓄美丽的胜地。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10月2日起,我们推出《光影图画镜游邵阳》专栏,用精美的摄影作品,带你畅游大美邵阳。

今日推出第五期《神秘人文如幻》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欧阳德珍

邵阳,是一方红色热土,人文璀璨,绚丽多姿。

白公垒土筑城的故事,传颂了2500余年;神秘的梅山巫傩文化,浸染了2.1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一代又一代邵阳人,书写出了诸多传奇故事。

邵阳精英辈出,人文荟萃。唐代胡曾,工诗味史;清代举笔擎卷的魏源,把现代思想传遍五洲;民国跃马持刀的蔡锷,举起民主共和的大旗;解放时期袁国平,献身沙场写风流;人民音乐家贺绿汀,把神韵流传千古……

邵阳文明绵远,独树一帜。山歌定情、送伞订婚、成婚打滔、打泥还家的花瑶传统习俗,如同绚烂的火花,闪耀瑶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绥宁“四八姑娘节”,诉说着对女性的崇拜;城步苗族自治县“六月六山歌节”,唱成了华夏一绝;布袋戏、祁剧、宝庆竹刻、滩头年画、花瑶挑花、武冈丝弦……都是传统艺术的瑰宝。

邵阳自然景观旖旎,人文胜迹毓秀山河。“宝庆十二景”,点缀于资江两岸;武冈云山,为全国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原生态的崇木凼苗寨、上堡侗寨、浪石古村等等古村庄,枚不胜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