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图画 镜游邵阳 | 梦幻田园如诗

【时间:2019-10-08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字体:

邵阳,一方积蓄美丽的胜地。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10月2日起,我们推出《光影图画镜游邵阳》专栏,用精美的摄影作品,带你畅游大美邵阳。

今日推出第四期《梦幻田园如诗》。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欧阳德珍

邵阳大地,有平原,丘陵,山地,多样的地形,造就了多样的田园。大山的坡岭上,层层叠叠的爬满着梯田,盆地与平原中,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的水田。“高田如楼梯,平田如棋局”的田地,与葱郁的青山、清亮的河湖、秀丽的村庄,组合在一起,绘成一幅幅清新的田园诗画。 

田园诗画里空气清新,天空蔚蓝,景色独特。

春光中的田园,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写满着希望;处处洋溢着“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芬芳。

秋色中的田园,是黄澄澄的瓜果,是金灿灿的稻穗,处处写着丰收,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处处可见“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的喜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