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主题教育聚焦“两坚持”

【时间:2019-10-09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刘啸银 江辉 何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银 江辉 何伟)10月8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党政主要领导率队深入该镇柿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与该村15户贫困户面对面征求村民群众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梳理后,当天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对存在的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进行交办。这是该镇党委聚焦“两坚持”确保主题教育迈实步见实效的一个缩影。

在理论学习方面,该镇坚持集中学习与调查研讨相结合。为使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该镇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该镇将主题教育的第一周确定为集中学习周,明确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不少于两次。集中学习期间,分别开展了集中听专家辅导、集中观看专题片、集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参加支部学习等活动,在全镇形成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在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确定3个重点调研课题,各部门和村级党组织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开展自主调研。调研时间不得少于2周,调研报告由镇党委统一审定评分,统一展示,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以调研成果倒逼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

在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方面,该镇坚持从严从实、清单管理。该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该镇研究制定了《中共邵阳县黄亭市镇党委关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12个工作清单34项具体工作内容,涵盖了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各指导组深入镇属各部门和村级党组织进行指导,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对照清单找问题搞整改,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