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一民革党员应邀出席全省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10-10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传斌【字体:

图左二为黎祜祥老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传斌)近日,笔者从民革武冈市委会获悉,该市民革老党员、退休乡村教师黎祜祥被遴选为“全省银龄讲学计划”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今年全省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作为民革党员,黎祜祥积极参政议政,尤其关注乡村教育发展。作为教师,黎祜祥在偏远乡村学校任教40多年。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所有精力和一生心血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他喜欢孩子,热爱乡村,更痴迷课堂。当得知国家推出“银龄讲学计划”,他兴奋不已,踊跃报名参加。黎老师返聘到邓元泰江塘完小任教一年多,他每天骑车从县城到乡下,往返30多公里,风雨无阻,没耽误一节课。有时,为了给青年教师上一堂示范课,他备课到深夜。

有朋友不理解,认为他想钱想疯了。他说:“如果为了钱,去民办学校会更多。”家人劝他不要这样拼命,身体要紧。“我身体还行,能为乡村教育发挥点余热,非常开心。再说,同孩子们在一起,生活会更加充实。”黎祜祥这样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