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多管齐下扎实做好国庆期间信访工作

【时间:2019-10-10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先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先运)10月10日,从新邵县信访局了解到,国庆期间,新邵县多管齐下,坚持从基层着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实现了“零进京、零非访、零登记”工作目标,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早部署。9月份,新邵县多次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对国庆期间信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上,县委书记阳晓华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国庆期间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领导包案化积案。新邵县对全县53件重点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研判,由县委书记开出清单,逐一交办给县级领导,要求包案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做好相关人员和群体的化解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历贤多次到联点乡镇现场办公,先后接谈15名信访群众,答复、解决群众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通过落实领导包案、带案下访、上门处访,成功化解中央四部委交办的信访案件。

三是开门接访解民困。新邵县每天安排2名县级领导和4名相应部门一把手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坐班接访,各乡镇各部门每天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坐班接访,认真接待每名来访群众,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耐心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限期答复解决,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以村为主”压责任。一方面严格考核办法。在全县推行“以村为主”工作机制,全面压实村(社区)工作责任。另一方面加大督查力度。将“以村为主”工作作为重要考核指标纳入县委、县政府“四个考核到村”的内容,坚持一季度一督查,将督查情况及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