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专题调度“135”工程升级版建设工作:坚持“24字”建设原则 集中攻坚“六个方面”

【时间:2019-10-10 22: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陈伟)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135”工程升级版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度,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突出特色、产业招商,集群入驻、生态培育,量身定制、个性服务”24字原则,从“建设特色园区、培育优势产业链、引导企业集群入驻、完善产业生态、倡导量身定制、优化个性服务”6个方面着力,全力以赴打造“135”工程升级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参加调度。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邵阳市“135”工程升级版具体建设任务为,各园区利用3年时间,着力培育1至2个主导产业,新建15个特色园区;新建420万平方米统一规划、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标准厂房;围绕特色园区主导产业新引进500家产业型企业落地,其中生产高新技术产品企业200家;培育15条优势产业链;建设20个技术支撑平台及共享性服务平台和11个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

今年1至9月,我市“135”工程升级版建设实现投资49.05亿元,全市园区新建厂房220.99万平方米,竣工35.02万平方米,投产17.36万平方米,累计签约入园企业218家,入驻195家,投产101家,其中84家投产企业为租赁或购买2019年前竣工厂房进行生产。今年实现产值15.14亿元,税收0.7亿元,解决就业6153人。

会议原则确定了邵阳市“135”工程升级版建设方案。会议要求,要着力建设特色园区,紧扣“一谷三园十基地一区一走廊”,建设15个特色园区。要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链,根据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和地方实际,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厨电等15条产业链。要全面落实《关于支持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政策》和省“135”工程升级版相关支持政策,依法依程序稳步升级财政奖补、金融支持、供地措施、营商环境,力促我市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相关链接: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是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稳投资稳增长、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的重要举措。全省建设目标为重点支持100个以上优势特色产业园区,建设3000万平方米统一规划、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标准厂房,引进50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落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