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湘粤社工携手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时间:2019-10-11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手工制作获奖作品展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们照样过得很充实、很快乐,社工哥哥姐姐们真好,让我们学到了好多东西,真好!”10月9日,邵阳县心连心社工与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携手组织的为期一周的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在邵阳县长阳铺镇白江村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孩子个个兴奋不已。

9月初,湘粤社工们通过深入农村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和“领袖小组”集中讨论等方式全面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后特组织开展这一活动。活动得到了邵阳县民政局、县慈善办、县福彩管理站和白江村支“两委”的支持,县民政局为活动提供了资金保障。活动内容主要是组织开展以“‘羽’快乐同在”为主题的羽毛球比赛和绘画剪纸比赛。活动目的是培养孩子们的参与感和组织协调能力。邵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玉祥亲临活动现场为小选手们加油鼓劲。

社工们运用优势视角理念,施展鼓励、示范、引导、同理心等技巧,挨家挨户向儿童们发出招募。孩子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与。社工们将参加活动的19名7至15岁的儿童分成3个组进行羽毛球比赛,将所有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编成3个组进行绘画和剪纸比赛。在羽毛球比赛前,社工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练习发球、杀球、吊球、网前扑球等攻防技术。孩子们练习特别认真,生怕在比赛时输给了对方。比赛场上,孩子们生龙活虎,喝彩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小伟、小海和小嫣分别获得羽毛球比赛的冠、亚、季军。凡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分档次分别得到了文具盒、作业本、羽毛球拍、篮球、排球、跳绳等不同奖品。

社工们抓住国庆节契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在羽毛球比赛结束后,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手工制作比赛。比赛分三个组进行,有的画红旗、有的剪纸、有的折纸、有的书写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他们用那一颗颗纯真的童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祝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