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工作成绩展

【时间:2019-10-11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玲)据传,新邵县新田铺曾为驿站,设有新田铺公馆,故名;又云,此地曾因山洪暴发,一片沙滩,后经复垦,设站经商,取名新田铺。

新邵县新田铺镇交通便利,S217、S244纵横穿境而过,离县城12公里,距邵阳市区19公里,面积115.32平方公里,辖29个村(社区),共6.7万人。是新邵县的农业大镇,粮油生产的主要产区,素有“新邵粮仓”之美誉,系邵阳市第一个被认证的无公害优质稻米基地,亦是闻名邵阳的蔬菜供应基地。物产资源丰富,有煤、锑、锰、铝、锌、金等多种矿藏。

全镇风景优美,生态环保,西北高,东西低,板竹山横亘于北,石马江河由西向东注入资水,流长16.8公里。资水自东抵北,沿途两岸风光迤逦、景色怡人,小三峡河段汹涌澎湃,铜柱滩惊涛拍岸,石门献翠更是宝庆十二景之一。板竹山三郎庙历史悠久,境内亦有华逸寺、青云庵、保命寺等多座庵寺。

2019年以来,该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开创了崭新局面。成功甩掉了“全县信访工作重点管理乡镇”、“全市外流贩毒重点通报乡镇”两个丑帽子,近三年民调始终排名全县前三,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全力开展城区提质改造、省道沿线整治、空心村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公德教育为主题的五大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呈现一幅喜人画卷景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