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审计局领导到邵阳县调研大数据审计

【时间:2019-10-11 2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诗 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诗 黄又生)10月10日上午,邵阳市审计局副局长宇向东一行6人来到邵阳县审计局,与该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一道座谈,就怎样应用好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宇向东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大数据审计是审计机关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后,大数据应用是审计工作中的一个必然方向。要求该局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在实践中不断适应和完善大数据审计。邵阳市局办公室副主任刘俊伟全面介绍了大数据审计的历史背景、目前存在的难点及建议。

随后,邵阳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详细介绍了该局基本情况、该局应用大数据审计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今后打算。指出:运用好大数据审计,首先注重对大数据的全面性采集;其次,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大数据要花些时间进行筛选;再次,要注重对大数据的来源进行可靠性甄别,对于大数据的使用应该注意保密。该局各股室负责人依次发言,阐述各自对大数据审计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建议和看法等。

据悉,大数据审计是指利用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的经济社会运行数据,开展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和跨业务的深入挖掘与分析,提升审计发现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2014年,审计署成立了电子数据审计司。2016年,世界审计组织大会批准成立大数据审计工作组,中国审计署担任工作组主席国。

调研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