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村民送“甘露”

【时间:2019-10-12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久旱无雨,导致洞口县山门镇楠木、金鸡田等6个边远山村的15000多名受灾群众和学生无水喝,村民生产生活、人畜饮水极为不便。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及时调度山门镇专职消防队,利用消防车、洒水车,挨村逐户,昼夜上门为受灾群众送去“救命水”,缓解了群众饮水之忧。

10月11日上午,笔者在该山门镇楠木村看到,各家各户门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桶,等待消防车上门来送水。看着红色的水罐消防车缓缓驶来,村民们拿着水桶、大盆向消防车跑去,排队接水。看着清澈的水从消防车里流进水桶,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70高龄的严曾解放激动地说,“这段时间,要不是消防车每天把水送来,我们喝水、煮饭都成问题,这可为咱老百姓解了大难题,这水可是救命水啊!我感谢共产党好领导,感谢消防指战员”。

笔者随后看到,在该县山门镇横溪中学,又一辆消防车开进了学校,忙碌着为食堂的储水池注满清水,全校1300名学生的营养午餐又能正常开餐了。

据该县山门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尹东平介绍,洞口县山门镇境内由于受长期干旱的影响,大多数河塘、水井、自然水源干涸,缺水面积宽、范围广,全镇有45000亩农作物受干旱影响严重。为确保每村、每户、每人都能喝上干净水,山门镇专职消防队每天出动3台车往返上百公里为当地群众、学校来回接水送水,对交通不便的空巢老人,队员们用手提的提、用肩挑的挑,逐个把水送到老人家中,深受当地群众拥戴。

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上旬以来,山门镇专职消防队不分节假日,从早上六时至21时,全体队员加班加点为该镇兰溪、路边、荷竹、双溪等6个边远山区缺水村群众和学校接连送水。截至目前,共上门送水2500多吨,基本保证了缺水群众的人畜生活用水需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