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药检所赴邵阳县开展农药安全监管检查

【时间:2019-10-12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调乐 肖晒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调乐 肖晒军)10月11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药检所所长吕运涛一行来到邵阳县开展农药安全监管工作检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文峰以及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红军等陪同。

据了解,此次检查严格依照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农药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进行。10月11日下午,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该县塘渡口镇的“邵阳县金农会农资有限公司”、五峰铺镇的“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植物医院门市部”2家农药经营示范门店和1家农药使用专业合作社——“邵阳县克胜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持证情况、是否超范围经营、进销台账的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限用农药进销实名制及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在农药使用基地上重点检查了统防统治使用农药台账记录、用药仓库及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处置情况。

10月12日上午,检查组又组织召开了汇报反馈会,针对检查过程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会上,吕运涛所长对该县农药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严防思想滑坡。农药安全监管工作要时刻关注绿色发展的主线,要时刻关注安全生产这条防线,要时刻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条生命线;二是要严管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农药经营、农药使用,农药包装物回收三个环节的监管工作,严禁使用者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三是要严控行业风险。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从农药安全监管中管出来的,监管上要求做到三个转变:观念重心转变、工作重心转变、安全重心转变。从而保证广大群众吃农产品从过去吃饱转变到现在吃好的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