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实施道路亮化工程 近千盏路灯照亮乡村

【时间:2019-10-14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亮了,路灯亮了!出门走夜路,不用电筒喽!现在吃过晚饭,下来散散步,也不怕黑漆漆的不方便了。”10月14日,居住在邵阳县蔡桥乡昭福路村民吕大妈抬头望着已经亮得明晃晃的路灯笑嘻嘻地说。这是该乡实施道路亮化工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以前的蔡桥乡集镇,一到晚上便黑漆漆的一片,居民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只能窝在家里看电视。为进一步改善乡容乡貌,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今年5月份以来,该乡党委政府积极与昭阳农商银行合作,出资30万,对集镇主干道和附近的街道实施亮化,共安装太阳能灯140盏,里程长达2公里,满足了集镇晚间照明需求,有效改善了社会治安环境,受惠群众达3000多人。

近几年来,该乡党委政府对全乡15个行政村实施“村庄亮化工程”,目前已安装电路灯、太阳能路灯等1000多盏,为300多户农村居民提供路灯照明,实现近1.3万农村居民收益。

一盏盏造型新颖、整齐有序的路灯伫立在乡村,成为蔡桥乡一道别致的风景线。路灯亮起来,村庄更加靓丽了,乡下人过上了城里人的“亮化”生活,农民兄弟的幸福指数大为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