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父女创作的《苗山哩啦哩》获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最佳校园歌曲

【时间:2019-10-16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10月14日,来自邵阳的邓玉华、邓珊珊父女俩受邀出席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并上台领奖。前不久,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邓玉华作词、邓珊珊作曲的《苗山哩啦哩》荣获最佳校园歌曲。

邓玉华、邓珊珊父女俩领奖后合影

大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广大中小学生、老师、家长以及童谣、歌曲专业创作者、爱好者等踊跃参与,共征集到作品7万余件,经初评、复评、终评,共评出学生组、成人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童谣各100首,最佳校园歌曲14首。《苗山哩啦哩》取材于城步苗族的《哩啦歌》,通过描绘苗乡清晨牧童赶山的场景,展现了苗乡之美和苗山儿童天真纯朴、热爱家乡和大自然之情。歌曲极富地方民族特色,结构严谨,旋律新美,深受大众喜爱。

《苗山哩啦哩》荣获最佳校园歌曲的荣誉证书

邓玉华,邵阳市文化馆研究馆员,曾获首届“湖南省职工自学成才奖”“第二届湖南文学艺术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他的作品多次获得文化部“全国群星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歌曲《民族魂》获全国第三届群星奖金奖,实现了湖南省在全国此奖项金奖零的突破,《苗家小阿妹》作为中宣部等“三个一百工程”曲目向全国推广,出版发行获奖歌曲专著《民族魂》。

邓珊珊,邵阳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曾获中国民歌十佳演唱家金奖,她作曲的《苗山娃》获中国第四届群众创作歌曲大赛金奖,作曲的《邵阳妹》获湖南省“潇湘好歌传天下”征歌优秀作品奖,并入集出版。她作曲的《啊蓝天》《孝行天下》分别获得2019年全国群众创作歌曲展评银奖和金奖。

《苗山哩啦哩》词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