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运管所认真开展贫困户信息采集和入户核算工作

【时间:2019-10-16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方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刚)10月15日,城步运管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西岩镇联塘村认真开展贫困户信息采集和入户核算工作。

驻村工作队首先对该所帮扶责任人开展贫困户信息采集和入户核算工作培训学习,对各类表册填报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和专业培训,并要求帮扶责任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确保信息采集、入户核算等内容填写规范、数据精细准确。

该所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按照信息采集的要求,对比贫困户花名册和贫困户户口本的人口信息,认真核对其基本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现场核实其生产生活条件,并向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在种植业、养殖业、务工等方面的收入和生产性支出情况,并详细记录在《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和《贫困户入户核算表》中;与贫困户仔细核对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期间,其在政策受益、救助受益、医疗保障受益、产业帮扶受益、教育保障受益、安居保障受益、资产性受益等方面补贴资金到户情况,并如实填写在《精准扶贫手册》的《2019年度受益明细登记卡》栏中。

当日,该所共出动24名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65户,填写《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和《贫困户入户核算表》130份,为助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