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五化法”化解信访问题

【时间:2019-10-16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何楠)今年以来,城步采取“五化法”措施,全力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谋划系统化,即由县委政法委牵头,成立县领域信访维稳工作专班,从排查、化解、会商、交办、督办等方面进行规范。

二是排查精细化,即每月开展一次全方位排查,准确掌握县领域信访矛盾隐患,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单独管理、逐一销号。

三是会商频度化,就是建立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会商制度,实行一周一会商、一周一通报,拿出针对性处理意见,明确化解时限,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化解”。

四是化解联动化,就是全面压实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化解机制,积极探索社会资源参与化解领域矛盾纠纷。

五是善后实体化,即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回头看”,检查问题解决落实情况,防止案结事不了现象,今年以来,该县没有出现一例已化解的信访矛盾纠纷再回流上访现象。

截至目前,该县及时受理率信访部门97.9%、责任部门81.6%;按期办结率95.3%;群众满意率信访部门99.4%、责任部门96.5%;参评率41.9%;网信访占比率62%。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