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情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2019-10-16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慧)“肖老,您身体还好吗?我们来看您了。”邵阳县蔡桥乡党委书记蒋丰华握着杨桥村老支部书记肖书道的手亲切地说道。10月15日,由蔡桥乡党委政府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两名老党员老干部。

肖书道,一名抗美援朝老兵,87岁高龄,更是一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肖书道毫不犹豫的随部队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作为一名战士,他不俱危险,勇于战斗,光荣负伤,如今身上仍留有伤疤。因伤退伍后,他仍不忘报国为民初心,担任杨桥村党支部书记18年,先后服务了30余年,作为村里的“领头雁”,他尽职尽责地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脱贫致富,是人民群众公认的好干部。2014年,在得知肖书道老伴去世,女儿远嫁,自身又患有长期慢性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无安全住房保障时,乡党委毅然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据政策为其提供异地搬迁搬迁安置房,对老人予以帮扶,努力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

每到一名离任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家里,慰问组人员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征求他们对基层老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与他们共商解困计策,勉励奋发共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