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意识 做好用电消防工作——新邵县供电公司潭府所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19-10-16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玮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玮炜)“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火灾带来的严重性后果,遇到火灾危险情况时要懂得正确保护自己,从今以后会提高自身防范意识。”10月16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潭府所举办一次消防安全讲座,共计26名职工参与此次的听课。

潭府所特意邀请邵阳市消防科技中心专家主持此次讲座,对大家普及安全设备的使用和消防安全措施进行介绍。专家还提出违规用电的常见问题,讲述消防的基本常识,解读国家和政府颁发的安全文件,旨在让安全政策深入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同时,利用一系列因用电不当引发的火灾事故和现实生活案例,提醒人们高度重视用电安全。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以及图片视频,有助于工作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本次讲座将PPT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树立用电安全的基本观念,还介绍常用消防设备的分类和构造、灭火的基本原理,并且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对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纷纷提出疑问,专家根据自身经验与多年知识一一作答。大家畅所欲言,对消防安全有更深的直观认识,了解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据悉,全国每年发生火灾事故高达上万次,超负荷用电和线路老化是火灾发生的重要原因,造成公共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城市农村违规用电引发的火灾数量较多,半数是用电超载引起的。因此,要重点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控制公共场所人员流动,做好用电检查工作,宣传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单,制定用电安全针对计划和应急方案,鼓励各单位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有效解决用电火灾事故,确保控制单位的消防安全,全面完成安全用电的任务。

长期以来,该所注重安全用电的管理工作,掌握用电安全的基本常识,杜绝发生违规用电现象,有效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本次讲座不仅传达消防的基本信息,介绍常见的用电知识,而且增强员工的自身安全意识,更加了解火灾隐患的重要性,确保机组的正常经营秩序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