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积极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16 23: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10月16日上午,邵阳市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要求找差距,积极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朱彤、曾市南等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龚文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举措新要求,为全面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不动摇,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龚文密指出,近年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党建认识普遍提高,党建活动正常开展,党建制度有效落实,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市直机关在政治意识、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和责任落实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对标要求找差距,增强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看齐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龚文密强调,要积极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带头担当作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带头正风肃纪。要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加强对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要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强化各部门党建责任,把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强化党建考核的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万千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机关党建的部署要求,夯实机关党建的基层基础,对标看齐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五化”建设,不遗余力解决突出问题,标本兼治严防“四风”反弹。要扛实机关党建的责任担当,建立各司其职的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突出精准发力的效果,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