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10-16 23: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蒋辉民)10月16日,邵阳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市委政法委书记会议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志雄紧紧围绕“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一主题,从实践工作、历史现实和正反经验等多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强调,守纪律是基本准则,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讲规矩是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党的规矩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财富,是关乎党兴衰成败的生命线。政法战线党员干部是一支纪律部队,更要带头严守规矩,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重自觉是基本素养,是党员干部的成事之要,是一杆道德标尺。只有把纪律和规矩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不断增强行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大风大浪面前保持立场坚定、关键时刻经得起任何考验。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强化行动自觉,要加强理论武装,做理论上的“明白者”,强化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坚定者”,执行党的决策,做工作上的“实干者”。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增强规矩意识,在工作中要敬畏纪律,敬畏法律,敬畏权力。要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坚守廉洁底线。党员干部要注重小节,谨小慎微,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小节无妨”的侥幸心理。要遵纪守法,严守底线,政法战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规则行使权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