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调度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找准症结提出对策 推动棚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9-10-17 00: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6日讯 (全媒体记者谢文远曾小慧)继9月29日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棚改群众对棚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后,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再次研究调度市城区棚改工作。他强调,做好棚改工作的调查研究,既是推进棚改工作的需要,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聚焦棚改工作,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办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棚改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蔡典维、李万千、蒋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大祥区、双清区和北塔区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内居民棚户区改造、已改制企业棚户区改造及农村C、D级危房改造工作,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资委、市交通局、市城建投公司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棚改工作情况。

龚文密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棚改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具体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龚文密指出,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调查研究,不仅是棚改工作的需要,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棚户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矛盾多,历史遗留问题多,必须深入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不能蜻蜓点水,不能只看问题的表面,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要立足本职岗位,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实际,要从棚改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等方面入手,在本月底真正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龚文密强调,棚户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人民群众期盼已久。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对符合棚户区改造政策的工矿企业棚户区和居民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坚持做到“五个一批”:建成的但还没有入住的项目,要做到入住一批;建成了但是没有办手续的项目,要做到手续办理一批;在建的项目,要做到竣工一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快速推进一批;还没有开工的项目,要做到开工一批。对不符合棚改政策的,要做到退出一批或停工一批。要在本月底前完成城市危房的摸底和鉴定工作,对已经鉴定的危房建档立卡,根据鉴定情况,分类施策。三区及市直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力争在11月底主题教育结束前,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