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携手交通文明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拒绝交通违法行为 礼让斑马线

【时间:2019-10-17 1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加大辖区宣传工作力度,有效遏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广大群众的道路出行安全。10月15日——17日,新宁交警大队联合交通文明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拒绝交通违法行为,礼让斑马线”的绿色指示牌,在辖区县政府门口、新宁一中、汽车西站、解放学校、思源学校、焦家垄学校等主要执勤岗点,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驾驶员积极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口头进行温馨提示等方式,倡导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让“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以促进新宁县整体文明形象的提升。

通过志愿者的加入和宣传,提醒群众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摈弃交通陋习,营造交通安全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