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网信办和部分教育工作者座谈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

【时间:2019-10-17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清泉)10月17日,邵阳市委网信办与市教育局、基层学校负责人一起座谈,面对面分析近期我市个别教师网络行为失当的问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向相关人员赠送了《互联网法律法规选编》一书,并要求在广大师生中加大宣讲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市委网信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案剖析和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宣讲服务,通过点对点分析、面对面宣传,以点带面引导各领域党员干部和职工文明上网、依法用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与会教育工作者结合自己处理网络事务的亲身经历,对依法文明上网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肩负起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不断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市教育局党委将专题研究,加强互联网政策法规学习宣传;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管理,举一反三,加强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网络为民服务意识,推动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进网吧,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在事关民生的重点行业单位组织开展点对点宣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