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明德村召开建档立卡户“我脱贫、我光荣”誓师大会

【时间:2019-10-18 14: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大学 欧阳荐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大学 欧阳荐桃)10月17日上午9时30分,隆回县六都寨镇明德村在星星大会议室举行建档立卡户“我脱贫、我光荣”誓师大会。会议由六都寨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李传和主持。来自全村的贫困户及帮扶责任人欢聚一堂,共谋脱贫计,共话致富经。

会上,李传和再次强调了新的扶贫政策并汇报了明德村的具体脱贫致富措施。李传和强调,明德村的建档立卡户主要致贫原因是缺资金,缺技术,为此村两委与驻村工作组密切配合,积极协调、精心安排,积极争取部门支持,帮助种植户协调贴息贷款和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切实解决缺资金的问题;聘请农业局、农业站的专家入户下田地技术指导,解决种植户缺技术的问题;镇领导带头,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建立明德村爱心超市基金,解决特困人口的生活保障问题。

年过七旬的贫困户代表阳志修强调:勤劳是脱贫致富的法宝。他说在驻村干部与帮扶干部的多次帮助下,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决心,确立了脱贫致富的项目——种养结合。通过家禽养殖培训和蔬菜等种植技术培训,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会后,贫困户们纷纷在“我脱贫、我光荣”横幅上签名,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