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走绿色发展之路 筑生态文明之基

【时间:2019-10-18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建峰 周爱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建峰 周爱华)良好生态环境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护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据武冈市林业部门透露,2019年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任务5.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3万亩,全面完成了湖南省、邵阳市分配的目标任务。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武冈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工作目标,推进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市林业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制定《2019年森林督查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成立了综合协调、疑似图斑核实整改、目标责任制落实、执法问责和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并将国家下发的疑似图斑,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交办给相关部门及乡镇行政负责人,确保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林地保有量逐年提高。

截至2018年,武冈市林业用地108.33万亩,占土地总面积的41.74%,林木绿化率达到43.75%,活立木总蓄积395.5万立方米。武冈市先后被评为邵阳市林业绩效管理先进单位、邵阳市森林防火先进单位、邵阳市“四边五年”和油茶产业发展先进单位,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被全省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