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麻塘乡——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时间:2019-10-18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向云峰 蒋佰平【字体:

唐则俭走访群众

乡党政班子成员走访群众

驻村干部走访群众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云峰 蒋佰平)“9月17日向唐书记反映修砌堡坎的事情,10月6日堡坎就开始动工,如今已完工一半多。我们六组村民特别感激乡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解难题。”10月15日,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长寨村六组村民于先礼对前来了解堡坎施工进度的乡党委书记唐则俭表示感谢。

该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落实“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9月份以来,该乡启动了“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带着笔记本、惠民清单和宣传资料,结合综治民调、扶贫帮困、信访矛盾和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进村入户“零距离”走访,进一步倾听农民心声、了解农民生产生活情况、消除疑惑顾虑,化解隔阂矛盾,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

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到基层一线,面对面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走访干部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做到矛盾未发生、先警觉,随发生、随处置,及时、就地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诉求。该乡对群众反应的意见诉求,在个人工作能力范围可以解决或协调乡机关能解决的问题都在现场及时解答或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册并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及时汇总上报,交由党政办持续跟踪推进、分类处理、及时转办,实现动态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大走访开展以来,该乡110多名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收集各类大小诉求意见60多条,现场答复40多条,化解大小矛盾纠纷7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1个,竭力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可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